實在是很不信邪

其實也是想要知道到底有多需要淨水器

淨水器可以幫助我家多少

要是水真的污染那麼嚴重

那我要存好幾台的錢

哈哈哈哈~



又上網搜尋了水污染的資訊

大家可以看看



(一)、水污染定義



水是人類生活上不可缺乏之物質、人體組織中水份佔人體重量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其他動物或植物其體內的水份也佔百分之五以上,可見水是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除此之外,水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必要條件,不論是商業活動、工業發展、農業運作、水力開發及水產養殖,皆需水的配合。近年來台灣經濟發展迅速、人口增加、工業發展及都市擴張,人們在高度開發運用天然資源時,因未能做適當的處理,導致整個生態系的不平衡,進而湖泊優養現象,河川濁黑及枯竭等陸續發生,使生活環境失去調和現象,水污 染問題日漸嚴重。一般所稱的水污染,主要是指由於人為因素直接或間接的將污染物質介入於水體後,變更其物理、化學或生物特性的改變,以致影響水的正常用途或危害國民健康及生活環境。此處所指之水的正常用途依照水污染防治法施行細則可分為七大類:



1.公共給水、如家庭、商業及機關用水等。



2.農業用水、如灌溉用水、牲畜用水等。



3.水力用水、如水力發電等。



4.工業用水、如冷卻用水、鍋爐用水及製造用水等。



5.水產用水、如漁業養殖貝類,其他水產等。



6.水運用水、如航運(台灣河川無此用途)



7.其他、如野生保護、遊樂(親光、垂釣、划船、游泳、露營)廢水排除 及環境保育。 至於物理、化學或生物特性可由水污染指標來判斯是否改變。



(二)、水污染來源



水污染來源包括天然的污染源及人為的污染源。天然的污染源一般指市鎮暴雨逕流等,人為的污染源則來自人們各種活動及開發所產生者,包括市鎮污水、工業廢水、畜牧廢水、農業污染、礦場廢水及垃圾滲出水等。台灣地區污染源現況見。各種污染源分別敘述如下:



1.市鎮暴雨逕流:暴雨初下時、雨水逕流沖刷屋頂、地面街道、山坡地及溝渠,將污泥及有枝物帶入水體中形成污染。



2.市鎮污水:包括家庭污水、商業、機關團體、學校及廢水量水大於3O CMD(m^3/day) 之事業廢水等。市鎮污水含有固體、糞便、油脂、廚餘等,內含有大量的病菌及有機物最易影響環境衛生。家庭用的清潔劑、殺蟲劑及除草劑亦是市鎮污水之重要來源,且其毒性較強。



3.畜牧廢水: 畜牧廢水的污染為國內主要水污染源之一,其主要之來源為養豬場,每頭豬平均每日排放50公升的廢水及100克BOD(五天生化需氧量),相當於3—5個人所排放的糞尿量。且目前國內約有壹仟萬頭豬,如此龐大的數量,若未經處理即排於溝渠,不僅影響環境衛生,而且導致河川、溝渠濁黑發生臭味,若在集水區上游更會形成水庫及湖泊的優養化,導致飲用水污染,增加自來水廠的處理費用。



4.工業廢水:工業廢水中的污染物可能來自原料、副料成品、中間產品、副產品或其他使用於工業製造之物料或能量,因此可造成水質污染的來源包括生產過程中需要的大量用水如冷卻水、製造用水(超純水)、鍋爐用水、產品用水,及清潔 用水等所產 生的廢水及廠內一般污水。工業廢水為目前台灣地區主要水污染來源之一,每種工業所排放廢水的強度及污染物種類,隨工業類 別製造方法及用水習慣而有不同,對國內水體已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



5.農業污染: 近年來台灣農業普遍使用化學肥料,這些加進土壤之化學肥料如氮肥、磷肥等,若未完全為植物吸收而流失至排水中,導致河川養分太多形成優養化,污染河川。農業常用的殺蟲劑及除草劑亦呈污染源之一,農藥的直接使用或經由使用過的地區地表水的浸透或流動,而使地面或地下的水源受到農藥的污染。部分農藥對魚類或其他水生生物具有毒性。



6.礦業污染: 採礦時,為分離礦物,在選礦時均用水沖洗,此種沖洗水含有大量之泥砂,有時含有溶解性有毒物質,如:銅、鐵、鋅、鉛等,形成重金屬的污染。礦物中之硫化物經微生物分解成硫酸,因此洗礦廢水之酸性很強,具有腐蝕性,若這些廢水排入河川或湖泊等水體,會導致污染破壞生態平衡增加水源使用的困擾。



7.垃圾滲出水: 垃圾掩埋場之滲出水,其水質因垃圾種類,掩埋規模、掩埋方式及掩埋階段而異。垃圾掩埋初期,污染物濃度較高,以後隨掩埋時間而降低。垃圾掩埋 場滲出水含有很高濃度的有機物,且濁度及色度很高,因此亦為水污染源之一。



8.其他: 森林之採伐、耕作、土木工程等人為因素會增加水體中之浮游物或溶解物 。水泥工廠、化學工廠、鋼鐵廠及煤氣廠等 排除之氣體及灰塵因降雨之洗淨作用排入河川等,均可造成水污染問題。 上述污染源中以市鎮污水、工業廢水及農業污染最 為重要。工業廢水中尤 以紙漿、染整、製革、店勿及食品業廢 水之污染最為嚴重。





其實在上課的時候

老師就有講到

有的大樓

化糞池跟水槽是蓋在一起的

當然中間有一道牆

可是因為水會滲透

加上台灣又有很多地震

夭壽~

真不知道住在大樓的我們

是不是有吃到一點點大便水..............

實在很不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