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x620.jpg

 

依照我懶惰的個性~要是現在不寫!

這篇樂評可能就會難產了!

所以~趁現在正熱!!趕緊寫一下我心目中的"是時候"

 

 

 

先來看看燕姿這次的造型~

從來沒看過她真的有短長髮的造型~

這次以黑白灰階的形象宣傳照~

只能說~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都覺得好漂亮喔~

真的不輸TOP MODEL啊~(泰拉也很喜歡這種迷濛+頭髮飄逸的感覺啦~XD)

 

在服裝上面~也看到這次燕姿大多是黑或是白的造型服~

整個感覺好大器~

也感覺很素~

簡單極簡的風格~馬上擄掠的我的目光~

 

以造型來說~

燕姿的這張"是時候"整體造型滿分唷~

 

 

 

FireShot capture #145 - '孫燕姿yanzi - 孫燕姿新輯展現女人味_JPG @ wonderfulmusic 的相簿 __ 痞客邦 PIXNET __' - wonderfulmusic_pixnet_net_album_photo_166025791.jpg

 

聽過一輪專輯之後~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愚人的國度"這一首歌~

馬上翻了翻歌詞~果真!

是李偲菘的作品~

燕姿從第一張專輯開始~詮釋偲菘偉菘的歌就特別的好!!

 

開始仔細看了其它的歌曲~

只要是偲菘偉菘的作品~馬上就能讓我的耳朵產生熟悉感啊~(真是一大享受)

 

"愚人的國度"這首歌~

除了我很愛的編曲外~

燕姿的轉折的唱腔詮釋~就是讓我感動的地方

這首歌的作詞是孫燕姿/李焯雄

歌詞真的很美~很有深度啊~

愚人的國度歌詞

 

再讓時間停住 把自己看清楚
不必再說假如 我穿過一地荒蕪
幸福不能碰觸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這邊的唱腔、轉折

將前面的鋪陳做延伸~

也替後面的副歌做了無奈悲傷的準備~

 

讓我聯想到那英的出賣:感情,像個鬧鐘按一下就停

 

 

 

 

FireShot capture #146 - '孫燕姿yanzi - 孫燕姿穿春裝露腰展露女人味_jpg @ wonderfulmusic 的相簿 __ 痞客邦 PIXNET __' - wonderfulmusic_pixnet_net_album_photo_166025879.jpg

 

這張專輯~沒有超快感或是綠光那樣輕快、輕快節奏的快歌

轉而聽到的是感覺更收斂、更成熟的的"快瘋了"

 

編曲非常的強烈

看到歌詞~會以為像搖滾的強烈節奏~

耳朵先聽到的是強烈的鼓聲+電吉他做舖陳~

電吉他真的是非常強的樂器啊~

從五月天的演唱會上~就能完全了解她的魅力~

 

"快瘋了"整首歌也以電吉他作串場~

有種頹廢、灰色的迷離感~

中間還有空間感的音效~讓我想到MV表現是穿越時空的那種

所有的物品都往主角的前面急速的飛過消逝

 

這首歌~在我心中~排名第二名!!

 

 

 

 

3ed2fcb394c9eb6dbf8708cf9b290dbb.jpg

 

這張照片是燕姿的導聽會的海報~是不是也很有味道~

錯過的歌迷不要失望~美妙音樂有官網喔!

可以從上面得到更多關於燕姿的第一手消息

 

 

燕姿的這張"是時候"

在我還沒開始聽的時候~先問了已經不知道聽了幾百遍的朋友

好不好聽啊?!

 

朋友回答~超好聽的!我已經準備要去買幾張來送人了~

 

這年頭還有要買專輯來送人的念頭?!

讓我對燕姿的"是時候"更有興趣了~

不可否認的~主打歌"世說新語"是首慢板的歌曲~

節奏或是編曲上也沒有以往的主打慢歌來的強烈~

 

當時~真的讓我對這張專輯有所疑慮啊~

尤其是~燕姿說要出來~說了好幾次啊!!

不是照片出來!就式電視打出專輯!

但好幾次又沒有下文了~

 

這樣的高度期待下

更怕失望啊~

 

聽了整張專輯~重複五次之後~

這張專輯的部分作詞雖沒有以往的歌詞來的優美~

或許是世代的轉變

歌詞多了對現實的表達

用詞上也比較趨於平人~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作曲上~

也有看見新氣象~

快瘋了的Ah Bot、當冬夜漸暖、是時候的饒善強

 

編曲上~

世說心語的Martin Tang

 

更別說是老手

明天的記憶的李偲菘

 

 

每一個都很強啊!每個風格都不一樣

真得是很值得收藏得一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