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硬是插隊~插在美食之前露出

(沒辦法~實在是太驚慌了!)





今天晚上的心情真是起起伏伏~

先是晚間得知明天不用上班~

後來在風雨中硬是騎車出去吃晚餐~好險是吃完飯之後~風雨就變小了



在剛剛12點初的時後,聞到一陣一陣燒焦味,

因為這邊住戶有時會煮東西煮到忘記,但是味道也是一陣就沒了~

通常都是該住戶想到~把東西給關了(也是我們自己猜測),總之沒事就好了!

今天晚上的味道,卻是一陣又一陣,不知道是不是颱風的關係,

讓我們都無法確定味道是從哪飄來的~

我們覺得味道真的飄的有點久,於是我叫老爺報警好了!

就算不知道是哪一戶,也可以請他們廣播一下,這樣睡著的住戶也可以起來防備防備~



老爺通話中,通報單位請老爺能否具體說明位置,

老爺說:要具體那我只能等他燒起來才能知道~

後來通報單位要了我們家地址。

2分鐘不到~就聽到消防車的聲音,這速度還真快~

消防隊一度以為是我們家..............後來老爺對他們大喊說是這邊報的,

他們趕緊上來聞味道。(這中間就是樓上跟樓下的大喊對話)



結果,他們才爬到二樓,就大聲的敲門~這時老爺以為他們聽錯樓層啦~大喊不是二樓啦~

消防隊員到我家後面聞了味道後,說他們在爬樓梯時就聞到二樓裡面有味道,

我趕緊跟他們說裡面是住一個單身男子,消防隊員又匆忙的下樓~



現在~整棟樓都醒了吧!

這時,另一邊三樓的媽媽說~二樓的單身男子已經搬到對面媽媽家住了,所以二樓是沒人住低~

又跑去對面敲了他媽媽的門,終於媽媽來應門了(其實連三樓的鄰居媽媽這樣熱心的人,都不太知道到底他們是住在對面幾樓)

開了二樓的門,發現裡面沒動靜~這中間我發現消防隊員很猛,只有一位算是全副武裝,其中我們猜是隊長吧~根本只是汗衫而已!

(其實當下我很怕若是氣爆怎麼辦?!)



在消防隊員到我們家之後,老爺他媽媽就醒了~二話不說要我們都趕快跑到樓下去,

這時還真佩服他媽媽的機警~因為我還沒想到會燒到樓上~

話說回來~要逃~我的寶貝們也要一起逃啊!

所以趕緊叫老爺回來~將小朋友都放進籠子裡,錢包帶一帶,準備逃到樓下去~



在剛剛消防隊員衝近二樓發現沒事時,有聞到味道是從一樓傳出的,

這也是我確定要教老爺趕緊收東西的原因,

跑到二樓的時候,先要老爺去看一下狀況,看是不是真的是我們的一樓,因為風很大~真的很難確定!

這時,三樓的先生爬上來說~是一樓的媽媽煮滷味煮到睡著了~

消防隊員敲了好久~他才開門~

呼~真是嚇死了!!好險沒事!



因為主臥室有兩個窗戶,每次外面有什麼味道,我們房間都會很重~

一到廚房反而都聞不到什麼味道了~



中間,另一邊二樓的住戶有開門,他們說好像有聞到瓦斯味~

不過,消防隊員說不是~

我一說是滷味燒焦味~消防隊員就說,對!是像這樣的味道~

其實我聞到也有點像是用火燒生的豬頭皮的味道~



後來,老爺說,一樓的媽媽好像有點一氧化碳中毒了,

來開門的時候。臉是綠綠的~

真的是好險~

我們猜他的那個鍋子應該已經燒爛了吧~



好險!好險!

沒事就好~不過我們無意間救了大家!哈哈哈哈

趕緊跟神明、祖先拜拜~真是有保佑!



據上一次市場火燒之後,這次消防隊來的真的是超級快的~

後面就有一個消防隊~直接派過來真的很快!

而且,今天大家都睡的好早~每個人開門都像是睡眼惺忪的~

就只有我們包袱都準備好了!

哈哈~有小朋友~總是要早一點準備好!!



請大家還是要跟我們一樣雞婆比較好唷!

救大家也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