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BloggerAds黃金寫手之黃金比例咖啡的咖啡豆終於寄到了~

這可是一波三折



原來是廠商用上大郵件寄送

第一次我壓根沒聽到電鈴聲~下午上大卻來電

通知說明天會再寄

結果隔天音訊全無

就是這樣~我硬是等了5天

才終於拿到想很久的咖啡豆了~





就是這個嚕~

送來的口味有藍山跟曼特寧

一打開就有濃濃的咖啡豆香

上大郵局的人還說不知道裡面是裝什麼~

這麼香怎會聞不出來啊



晚上馬上就將豆子研磨成粉

因為家裡的機器並沒有很高明

所以不能磨的很細

只能磨到4號

以前不知道~還請星巴克的店員磨成5號

結果泡出來的咖啡一點香味都沒有了



我比較愛藍山磨完的味道

一種很醇厚的香味

曼特寧則帶點薄薄的苦味



個人對咖啡還蠻挑的~

因為只要喝到不好的豆子

就會心悸

所以之前我都只能喝星巴克的那提

還被同事笑說~還真是高級啊~



所以一開始我請老爺幫我調一點點

不要太多~就怕我會心悸



家裡的機器似乎沒有什麼煮法可言

老爺一直想要買虹吸式的

但是也礙於家裡的環境及金錢考量

不過這一台還是有他的專業考量

像是沖泡器裡的咖啡粉填充的密度及重量

還有刻度的差別

這是我永遠搞不懂的地方

(其實是因為有人會泡~就懶得理解啦



不過我還蠻喜歡虹吸式那種慢慢垂落滴下的咖啡

有種過生活的愜意享受



黃金比例咖啡

老爺調了兩種不同的口味讓我享受

一是單純的藍山咖啡

那種醇厚的香味

不苦不澀

這種咖啡就是要喝熱的

才能感受到咖啡的香味



另一種則是應我的要求

調了加了奶泡的咖啡

不要問我說這樣搭不搭

我覺得超好喝的~



老爺則是個人享受了曼特寧的原味

他很愛喝黑咖啡

在我口中的偏苦

在他口中成了剛好的濃厚香醇

不過曼特寧還真的是很香

要不是我怕心悸

還真是想要嚐一嚐



上去官網看了咖啡資訊

我愛的藍山500元/磅

老爺喝的曼特寧則是400元/磅

1618還有提供其他口味

我還蠻想嘗試哥倫比亞口味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官網看看

http://www.161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