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播了電話給我,起因是邀約吃飯,後來順便聊了個天~

內容聊到,T認為我說話做人並不太成功,因為太直接,有時太傷人,

相對的,他自己的作法一樣可以達到目的,但是卻委婉的多,大致上是以吐槽或是酸人的方式來表達~

後來又說到,他不瞭解公司某些同事的做事態度,明明可能這樣做會更好,而他自己也瞭解,但是卻不敢改變或是不敢承擔這個改變的責任。

---------------------------------------------------------------------------------------------------------

會說到這些的起因為聊到白目小姐,

我以女性的直覺分析她在公司的行為模式不代表她真正的個性,而是她在這個公司生存之道。

但是T不這樣認為,他覺得這白目小姐在公司的個性是真實的,但是因為她的自我要求高,所以更努力讓自己不在公事上跟她的生活一樣白目,

也說到~或許我觀察到的白目小姐,是因為我跟她不熟,再來就是因為我的說話方式,讓她覺得可能不舒服,就不呈現真正的自己......

==========================================================

看來T對我是有許多的不滿之處,也認為他自己的處事待人是非常之成功,

我想說的是

1.觀察某人的生活形態,不是以單方面來下結論,若真是這樣,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有問題就來找我解答。

2.我承認我說話真的很直接,這些年我也不斷的在修正,不過呢~通常會真的瞭解我說話直接的,是真的相處不賴的同事們,起碼在這家公司,我已修正到這樣的境界。(之前待的公司同事們,就對不住了~有些時候或許真話傷了你們!)

而T可能認為我的境界還不如他的高明~殊不知,他的認知高明之處,卻被其他人覺得講話不留口德、傷人太直接...等等感想。

是不是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標準在對待他人,在跟他通完電話之後,我思考了這個問題,相對的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在我覺得對方這樣做很愚蠢或是怎樣作更好的同時,是不是也是用我的標準在看待別人。

回想中,我曾經跟別人分享怎麼作會更好;或是針對某個人的成品來作議題,慶幸的是還不至於連個人做事習慣或是性格都拿來討論,就如同我今日所說,每個人都有覺得自己作的不錯、習慣處理事情的態度及法則,或許他也瞭解不是很好、很完美,但是以他的標準來看已經是允許範圍了,或許是我瞭解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生活標準跟圈圈,你會認為她不夠聰明或是做事不夠幹練,但這都是他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我也不例外,所以今天聽到T的言論時,我也有些許的不快。不過,好顯我能跳出框框思考的過於理性的特質吧!讓我能夠以相同的事情去思考是不是自己也發生同樣的錯誤而不自知。當然,在人生的課題上,還有許多需要修正及努力的空間,也好險我常常是看到別人而反觀自己,或許達到修正的結果不多~哈哈。

不過以目前的回報來說,有許多人都會來問我自身遇到的問題,希望我能提出不同的見解或是幫忙,若真是我的言論過於直接,這也是他們認為我能幫倒忙的地方吧!

這又說到,是不是認為自己聰明的人,在人生的路途上,反而會遭遇到更多的挫折及難題,因為總是想太多、給自己太多的藉口,反而變成躊躇不前,造成不成功的絆腳石。相反沒那麼聰明或是沒想那麼多的人,在人生的路途上,反而是比較順利的~這是周遭的朋友給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