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記錄生活變成了部落格導向。

一般相機沖洗照片、日記本記錄、心情小冊子、個人網站、個人網誌、自拍風格照片...............



這是什麼樣狀況,一個人將自己的生活記錄放在虛無飄渺、又不安全的網路世界裡,求的是什麼?

想要讓親朋友好知道自己的生活狀況?亦或是表現自己的另一種呈現方式?

將自己想要表現的東西通通放在網路的個人空間裡,一個既不安全又會讓人討論的空間裡。

隨便一個網址一個記錄就能直通到達你的內心身處.....................



亦或是藉由圖像充滿自己的虛榮心,愈來愈多人關注、瀏覽人數每天增加就會有莫名的虛榮感,

愈來愈在乎每天瀏覽人次及留言,看到有愈來愈多的fan就愈來愈高興..........



什麼樣的心境??

營造自己真實生活中無法達到的境界?

現實生活中無法有這麼多的fan,沒有人認同自己的說法、作法。

藉由網路世界讓自己獲得認同感。



如果只是單純的紀錄,記錄自己的私密,不怕陌生人知道自己的生活世界?

經由網址就能讓自己全部的攤放在全世界的眼中,

難道不在乎人身隱私?



什麼都記錄?不怕詐騙集團?有人某天對你說出很私密的話語?

實在是很奇怪的現象................



------------------------------------------------------------------------------------------------------------------------------



我也曾經經營過個人網站,在那個部落格還未出現的年代,

每天充實著自己網站的內容,經由討論區及留言版經營著友情?

經營著我覺得很被人需要的認同感,

只要有人問問題,有人認同我的回答,就會覺得被需要而充實,

是現實生活中太過無趣?沒有朋友?

是的,那時的我並沒有工作,每天努力的刻畫著自己想要的網站,

網站成立後每天找尋可以提供的資料及答案,還積極的安排網友見面的聚會。

好讓自己在網站世界裡的成就認同感,可以拉進真實世界裡。





是這樣嗎??

渴望被人尊重?被人崇仰?被人當作偶像?

只要是你講的你說的甚至是你的妝,都有人模仿?!



這到底是什麼樣地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